苦酒甜汤

我变成了枯井,因为我一无所有

© 苦酒甜汤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拾起昭和【莲理枝】C13

C13.骗
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没什么大碍。”医生把门关好,“只是疲劳过度,可能还有点受惊吓,这是消炎的药膏,每天晚上洗漱完在后方涂上就好,这个是吃的药,一天两次,饭后食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谢谢您。”野原婆婆颔首,接过了药。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。”医生看了看紧闭的门,“您该劝劝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野原怔了怔,看医生神色也猜到了,她莫名有些难堪,好在医生没有恶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那个孩子身体不太好,若是目黑先生实在喜欢,循序渐进会好一些。”医生这样说着,又从自己的药箱里拿出一小瓶甘油,“请代我转交,会有帮助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多谢您。”野原婆婆犹疑片刻,还是收下了,她把医生送到门口,在玄关停留了许久,然后长长地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傍晚时分,野原婆婆端了饭菜来,目黑莲跪坐在道枝骏佑身侧,紧紧攥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“少爷。”野原把小桌和饭菜摆好,“您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目黑莲嘴唇紧抿着,良久,他攥着道枝骏佑的手抵住自己的额头,泪水从他眼角沁出来,“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我从来不想伤害他,一开始我躲避他,后来我把骏佑的名字送给他,是想提醒我,不该心动,不该逾越,可是我一想到他可能会走,他不属于我,我就感到恐惧,我不能再承受任何人从我身边离开,我错了,我不该喝酒,我就像个禽兽,甚至不顾他的哀嚎把他拆解入腹,我该怎么办?我该如何是好,我没办法爱任何人的,婆婆你也知道,我早就丧失爱一个人的能力,可我分不清,如果这不算是爱,那又该是什么?旁人又是用什么名目来形容这样的感情呢?我,我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少爷。”野原打断目黑莲的自怨自艾,她把小桌往目黑莲手边推了推,“汤该凉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目黑莲懵怔一瞬,他轻轻松了手,慢慢冷静下来似的,接过野原递来的筷子,开始一点一点吃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人可以评价您的感情,少爷。”野原婆婆替道枝骏佑掖了掖被角,“爱一个人什么都不需要,您需要的,只是一颗真挚的心,和坦诚的话语。”

       目黑莲没有回答,野原婆婆就地坐在道枝骏佑床铺旁,

       “那位夫人给予您的伤痛,您不该让道枝来偿还。”野原怜爱地看着道枝骏佑苍白的脸,“最起码道枝的爱是真诚的,他爱您的所有,不是么?”

 

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醒来的时候天已经彻底暗了下来,房间里点着油灯。他不知道是什么时辰,只是身体依旧酸软,轻蹙起眉头,不自觉地回想起昏迷之前听到的噩耗,很奇怪他好像哭不出来,也许他早就知道了,那样的伊藤家,他逃跑之后,他的妈妈又能有什么好下场呢?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想,道枝骏佑释怀了,他相信目黑莲的隐瞒绝不是为了看自己笑话,只是时机太微妙了,道枝骏佑尚且没能从目黑莲那里得到一个自己想要的答案,就叫伊藤用下流轻蔑的眼神和话语非礼了一回,悲怆从心间里来,迅速成长变成大树结出恶果狠狠砸在道枝骏佑心头。

       在这个动荡的时代,一个女人带着一个孩子,实在太难了,道枝骏佑甚至记不清妈妈的手长过几次冻疮,只记得妈妈的手总是温暖的,在他小时候,一下又一下轻柔地拍打他的后背哄他入睡。哪怕只有一个冷掉的饭团,妈妈也总能冲他笑,她会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看,我们还有一个饭团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不笨,他在后来也慢慢猜到伊藤的恶意,否则妈妈不会那样歇斯底里,她的眼睛里有那么多痛苦,却始终有那丁点不灭的光,道枝骏佑知道,那丁点的光亮就是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做错了,他不知道他妈妈让自己逃跑,是不想他委身于男人,还是什么,如果是这样的目的,那显然,道枝骏佑犯了大错,他把自己送到了目黑莲嘴边,伪装成糕点上点缀的那颗红果,那颗看上去最诱人最甜蜜最让人心动的红果。

       道枝骏佑思绪很乱,门突然打开了,目黑莲动作很轻,好像是去小解了,他小心踱步到道枝骏佑身侧,也不进被窝,只是在一旁坐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生。”道枝骏佑嘶哑着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醒了?”目黑莲急忙凑过去,“饿不饿?哪里不舒服?道枝,对不起,你要不要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再骗骗我吧,先生。”道枝骏佑偏过脸和目黑莲对上眼神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愿意相信您的所有,包括谎言,我是个盲目的人,只要您开口,我就会相信,只要您呼唤,我就会飞蛾扑火似的向您跑去。也请您相信我,因为我不会对您说谎,我说思念您,就是此时此刻哪怕您就在我眼前,我依旧觉得思念您。我说爱您,就是从此刻起,在我们相处的每个朝夕里,我会始终爱慕着您。

       请您爱我,先生,哪怕是谎言,请您爱我。

 

 

始:2022/1/27  23:16

终:2022/1/28  02:27

喜欢的评论,不喜欢的划走

苦酒甜汤

因为临近年关,所以更新很慢很慢,抱歉抱歉,喜欢的请给我打赏哈哈哈,顺便推推《劣犬》,这两天可能有空我会写一篇《拾起昭和》的车放在爱发电,就这么多要说了,拜拜~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9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